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庆阳市积极推动动物防疫体系建设

 2020/12/16/ 09:10 来源:陇东报 记者高于婷

我市积极推动动物防疫体系建设

  每日甘肃网12月16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高于婷)日前,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甘肃省中长期动物疫病防治规划(2012-2020年)》,积极推动动物防疫体系建设,全面落实强制免疫、消毒灭源、疫情监测、检疫监管、养殖场管理等措施。

  我市建立了动物防疫联防联控机制,市财政每年列支动物防疫专项经费300万元以上。全市有动物防疫人员858人,每村聘用1名村级防疫员,环县、庆城县探索开展了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动物防疫服务试点。坚持每年春、秋季集中免疫和常年补针相结合的强制免疫措施。全市上下高度重视非洲猪瘟防控,对养猪场进行全覆盖、无遗漏排查监测,重点养猪场每周排查1次,所有养猪场每月排查1轮。截至目前,累计完成抽样检测2.5万份,结果全部为阴性。全面开展违法违规调运生猪专项整治行动,备案生猪运输车辆115辆,设立10个省际和35个县域间动物防疫监督检查站。

  据统计,我市动物防疫工作群体免疫密度常年维持在90%以上,免疫抗体合格率全年保持在70%以上,动物申报检疫率、定点屠宰检疫率均达到100%。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