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庆城县着力织密农村物流网

 2020/12/16/ 09:15 来源:陇东报 记者李云 通讯员樊睿

庆城县着力织密农村物流网

  每日甘肃网12月16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李云 通讯员樊睿)近年来,庆城县着力织密农村物流网,积极搭建农副产品进城桥梁,畅通了农村物流“最后一公里”。

  “前几年,这条路下点雪就特别滑,人出门都困难,更不要说送快递了。”庆城县高楼邮政所投递员赵启雄口中的这条路是高楼镇全镇5个村邮站点取件、送件必走一条的乡邮路,而在几年前,这条路并不是现在这样平坦宽敞。

  近几年,高楼镇积极完善农村公路网络,加快了乡村旅游和农村物流的发展。如今,宽敞整洁的农村公路与两旁的青山构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原来送报纸、邮件需要三四个小时,随着各村建起了村邮站,群众取邮件、我们送邮件都很方便,现在路也好了,送邮件来回一个多小时就够了。”赵启雄说。

  家住驿马镇安家寺村的邢占孙家中的苹果,从原来的无人问津到现在一成熟便通过互联网联合村邮站的方式销售一空,这都是路通了带来的改变。“以前路不好,苹果很难卖出去。现在路好了,村上还有了代收点,苹果卖得越来越好,我们的日子也越过越好了。”邢占孙说。

  “十三五”以来,庆城县全面加强以水电路房为重点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其中全县农村公路总里程达到1356.73公里,包括14条乡道252.788公里和149条村道809.172公里,实现全县153个行政村全部通硬化路,通畅率达到100%。

  随着时代的飞速发展,网上购物的方式也被越来越多的群众接受,农副产品进城的同时工业产品也走入了乡下。

  “小到牙刷,大到家电,这些东西群众都可以在网上买,再到村上的代收点取。尤其是冬天,群众来村上办事顺便就取回去了,大家都觉得很方便,在网上买的东西越来越多了。”驿马镇太乐村村民邹良珍说。

  据了解,今年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甘肃省庆城县分公司进口邮件120万件,寄递出口邮件约14.5万件,其中苹果就有3.5万件,农副产品占总量的35%。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