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冬春游天水 探寻祖脉文化 体验滑雪温泉

 2020/12/16/ 09:23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首席记者荆雯

冬春游天水

探寻祖脉文化 体验滑雪温泉

瑞雪麦积。本文图片由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提供

  陇原大地,有一座城市静卧在秦岭脚下,它就是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素有“羲皇故里”之称的天水。

  天水的魅力古老而厚重。天水是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得名“天河注水”传说,历代人文荟萃,境内文物古迹众多。天水伏羲庙、卦台山,是海内外炎黄子孙朝宗拜祖的场所;武山水帘洞,洞内楼台、泉石、雕塑、画像一应俱全;甘谷大象山拔地而起,巍峨壮观,山上有安详、宁静的大象山大佛;与麦积山毗邻的仙人崖,群峰对峙,是一处儒、释、道三教合一的游览胜地,麦积山石窟以精美的泥塑艺术著称于世,与敦煌莫高窟、龙门石窟、云冈石窟并称“中国四大石窟”。

  天水素有“陇上江南”之称,气温温和、植被丰富,由麦积山石窟和小陇山植物园、仙人崖、石门与曲溪等景点组成的麦积山风景名胜区,是国务院公布的第一批风景名胜区,景区内重峦叠翠、山环水绕,兼具江南水乡的秀美和北国山川的雄奇,是理想的旅游胜地。除了举世闻名的麦积山石窟,天水的温泉资源也非常丰富,麦积山温泉度假村、清水温泉度假村、武山温泉,都是放松身心的好去处。青鹃山、麦积山、南山云端三大滑雪场,更是冬季体验运动快乐与惊险刺激的首选地。

  领略了天水的美,当然少不了尝尝天水的美食,呱呱、素扁食、面鱼、肚丝汤、暖锅,都是冬季慰藉心灵的美食。 

  天水冬春季景区推荐

青鹃山滑雪场。

青鹃山度假区。

  在青鹃山国际休闲旅游度假区滑雪

  青鹃山国际休闲旅游度假区坐落于天水秦州区平南镇孙集村,自然环境优美,风景秀丽,是四季休闲娱乐的综合型旅游度假区。青鹃山滑雪场占地面积100亩,内设初级、中级、高级标准滑雪道,设立专用拖牵、魔毯电梯,适合不同年龄的游客游玩。体验北方传统民俗文化的韵味,感受新型旅游的愉悦体验,青鹃山国际休闲旅游度假区将是你不错的选择。

  在天水市麦积山温泉度假村泡温泉

  天水市麦积山温泉度假村位于街亭古镇1号,距麦积山石窟仅有15公里,是集洗浴、游泳、住宿、餐饮、娱乐、会议接待为一体的综合性娱乐场胜地。沐浴温泉可解除疲劳,对心血管疾病及皮肤病等具有保健功能。各色汤池,有没有让你心动?

  天水冬春季旅游线路推荐

  为了让游客在冬春季畅游天水,天水市文旅部门主推六条冬春精品线路,联动耳熟能详的景区满足游客需求。

  1 非遗民俗体验之旅:体验秦州夹板舞、麦积木偶戏、张家川花儿、清水木人摔跤、甘谷唢呐、武山旋鼓、秦安小曲等非遗民俗展演的地域特色。

  2 康体休闲养生之旅:享受麦积山温泉、清水温泉、武山温泉的水润身心、益寿延年。

  3 冰雪运动激情之旅:感受青鹃山、麦积山、南山云端三大滑雪场的惊险刺激和运动快乐。

  4 百里石窟朝觐之旅:礼佛麦积山、水帘洞、大象山、木梯寺石窟,欣赏石窟艺术的精美绝伦。

  5 特色美食畅享之旅:品尝呱呱、凉粉、酿皮等风味小吃,品味浆水面、搅团等地方面点,以及杂烩、里脊、酸辣肚丝汤等舌尖上的美味。

  6 传统年俗文化之旅:到天水来看大戏、观社火、赶庙会、逛灯展、朝人宗、过大年。

  优惠政策

  天水市A级旅游景区对全国医务工作者实行免费游优惠政策;南郭寺和玉泉观免门票,其余景区针对甘肃人半价优惠;天水市星级旅游饭店推出5—8折酒店住宿打折优惠活动。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荆雯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