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难忘的2020年·脱贫路上我们携手并肩】高新源:电商“快车”助增收

 2020/12/16/ 14:42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顾丽娟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顾丽娟

  最近一段时间,秦安县西川镇小寨村电子商务公共服务点的负责人高新源忙着在微信朋友圈、淘宝等网络平台销售秦安苹果。从初春到隆冬,从蜂蜜、水蜜桃到苹果,他一直在为销售当地农产品奔波着。

  “最近在做代发(供应商)项目,正和各大平台洽谈,今年已经与携程、厦航等平台成功签约了。”高新源说,现在他们还在抖音、快手和淘宝等平台进行直播带货,季节不同,销售的农产品也不同。“今年各类农产品销售总额达到200万元以上。”

  高新源所在的小寨村曾是深度贫困村,由于地处偏远山区,交通不便,所产优质苹果、蜜桃等只能靠果农自己运往市场交易,或者等待外地客商上门收购。近几年,随着网络的迅速发展,高新源从北京回到家乡,在当地政府的扶持下,成为秦安县电商公共服务中心的一位电商。通过在网上直播销售当地特色农副产品,不仅解决了自家苹果的销售问题,还帮助乡亲们销售农产品。为了能更好地带动小寨村的果农致富增收,他还和村里果农签订了协议,网上接到订单后,由果农提供优质苹果,他负责统一发货。通过请顾客上门订货、直播带货和开淘宝网店等方式,集线上线下为一体,小寨村农产品应季销售有了保证。

  “我要感谢村民对我的信任和支持,与其说我帮助了他们,不如说他们帮助了我,让我在苹果、水蜜桃等农产品的种植、采摘和储存等方面学到了很多东西。”高新源说,他的团队通过规范生产、营销平台、商品流通和信誉溯源,让好产品卖出好价钱,帮消费者找到好产品。

  现在,高新源已经拥有了一支分工明确、综合素质强、经验丰富的运营团队,业绩也在稳步增长。

  “我们正在扩展外贸板块,有望不久后将我们村以及秦安全县的的产品销往海外。”高新源说,作为电商人,在电商快速发展的今天,更要不断加强学习,加强电商扶贫的力度,充分发挥农村电商在实际发展中的作用,带动更多人增收致富。

交流展示。

直播带货。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