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难忘的2020年·脱贫路上我们携手并肩】何佛全:致富路上喜事多

 2020/12/16/ 14:32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文洁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文洁

  “这次被评为脱贫示范户,我很高兴、很骄傲,以后我们积极配合村里,抓好环境卫生,搞好养殖业,让生活更上一层楼。”

  11月12日,临夏县马集镇新农村召开2020年度脱贫攻坚表彰大会,新农村四社村民何佛全作为“脱贫示范户”代表发言。他说,这是全家人2020年的一件大喜事。

  从昔日的贫困户,到今天的“脱贫示范户”,何佛全凭借勤劳的双手,走上了致富之路。

  12月9日上午,记者来到何佛全的家中,掀开门帘,首先看到的是摆在屋里醒目位置的“脱贫示范户”奖牌,他正在侍弄家里的花花草草。

  “儿子研究生毕业找到了工作,家里添置了新电视机,卫生间安上了太阳能热水器,今年靠养牛已收入4万多元……”何佛全说,2020年,家里的喜事一件接着一件。

  “前些我在工地上打小工,一年的收入也就三四千元,省吃俭用供娃娃上学,日子过得紧巴巴的。随着年龄增大,外出打工越来越吃力。2015年被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我申请了5万元精准扶贫贷款,买了6头牛,又买了些饲料,开始发展养殖业。”何佛全说,正是有了这笔启动资金,才有了今天的好生活。

  何佛全说,这几年,村里来了帮扶工作队带领大家往前奔,自己也辛勤劳动,一家人的生活有了大的起色。2018年,一家人摘掉了穷帽子,他的养殖业规模也不断扩大。

  今年3月,何佛全卖牛收入2万多元,何佛全说,这也是今年的一件喜事。

  5月中旬,何佛全接到儿子打来的电话,说他通过校招在广州一家企业找到了工作。“我心里特别高兴,也特别踏实。”何佛全笑着说,这算是今年家里最大的一件喜事,他和妻子干活都更有劲了!

  今年8月,何佛全又买了23头牛。“下半年牛的价格好,我准备腊月里再卖掉10头牛!”何佛全说,这也是家里的喜事。

  除此之外,何佛全还为家里的房子外层加装了玻璃,对厨房、卫生间进行了改建。只见厨房四周贴着瓷墙,灶台四周也贴上了白瓷砖,洗澡间里安装着洗手池、浴柜和太阳能热水器……

  乡亲们说,这一年,何佛全家的喜事真不少。

  如今,何佛全已成为远近闻名的“牛专家”,周边村民经常上门请教养殖技术,询问收益情况等,他都会认真解答大家的疑问。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我希望村里有更多人通过奋斗过上好日子!”何佛全的新年愿望,简单又实在。

何佛全侍弄家里的绿植

“脱贫示范户”的奖牌摆在屋里的醒目位置

  本组图片均由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文洁 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