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肃州:乡村喇叭响起来 全会精神进万家

 2020/12/17/ 00:43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张文博 通讯员 姚明悦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文博 通讯员 姚明悦

  “各位村民早上好,我今天接着向大家解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全会规划了未来5年乃至15年的宏伟发展目标,催人奋进,请大家认真听。”一场大雪过后,皑皑白雪覆盖着肃州大地,酒泉市肃州区西洞镇新西村的大喇叭又一次准时响起,新西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泽斌在广播室向村民宣讲起了全会精神。

西洞镇新西村“大喇叭”

  三年前,西洞镇率先在肃州区做到了乡村大喇叭村村组组全覆盖,由各村党支部书记主讲的“书记之声”定期不定时地进行常态化政策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后,王泽斌通过反复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并且自己总结了一套与新西村实际相结合的全会宣传稿,并开始用大喇叭向村民宣讲全会精神。

  “全会召开以后,我们认真进行了学习,同时也在想怎么才能更好地把全会精神讲给村民,让他们能够听懂学会。”王泽斌说,后来想到就要“土话土讲”,通过大喇叭,用村民乐于接受的表达方式向村民讲解政策。近来,村民关心参与村上事务的积极性也明显提高了。 

王泽斌正在宣讲全会精神

  连日来,“书记之声”响彻西洞镇村村组组,各村党支部书记利用“大喇叭”做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确保一位村民都能听得懂、记得住,尤其对于留守在村子里的老人来说,可以一边忙着自己的农活家事,一边听书记们用他们听得懂的方式解读全会精神,让他们觉得亲切又方便。

  “这个大喇叭好,在家我们也能听到党的政策,最近书记天天通过大喇叭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许多内容都和我们息息相关,我们能从‘书记之声’里第一时间了解到党的好政策。” 听见村里的大喇叭正在播放,新西村2组村民谢晓萍放下手里的活,聚精会神地听起了广播。

  在西洞镇各村组,大喇叭已经成为村民们倾听党的声音,获取政策信息不可缺少的重要渠道,村民们已经习惯了通过大喇叭广播获取信息,尤其是上了年纪、视力不太好的老年人,大喇叭让他们足不出户便能享受便利,接受精神洗礼。

果园镇“小喇嘛”宣讲现场

  这样的声音不止回荡在西洞镇上空,在酒泉市肃州区,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宣讲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各乡镇、社区都致力于运用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对全会进行宣传。果园镇的“小喇叭”自今年年初开始就响彻全镇每村每组,从防疫知识到脱贫政策,再到现在的全会精神宣讲,果园镇领导班子成员包挂全镇各村、镇干部包挂各组,确保“小喇叭”可以响彻全镇。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后,果园镇干部俞磊通过自主学习消化全会精神,结合果园镇实际情况,撰写了一系列宣传通稿后,使用“小喇叭”把全会精神传遍果园镇每一个角落。目前,果园镇第一轮全会精神宣讲已覆盖全镇6个村、46个村民小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