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针心针意”毛线发放通道20日关闭 兰州好人集群为爱编织暖心不断

 2020/12/17/ 09:28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周靖博

“针心针意”毛线发放通道20日关闭

好人集群为爱编织暖心不断

  爱心编织满城温暖!11月30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本报发起2020“针心针意”大型暖冬公益行动后,兰州市无数爱心人士纷纷加盟。其中,“中国好人”“兰州好人”们鼎力支持,带头编织。在“好人”们的带动下,近15家爱心团体也加入到爱心编织的队伍中来。“好人”们直接认领爱心织物数量超过270件。

  “好人集群”为爱编织

  在活动之初,记者也很忐忑:“到底有多少人还会这门‘古老’的手艺?”打着键盘、刷着手机的双手还能不能拿起棒针和钩针打毛线!但是没想到,后台的报名“炸”了,源源不断会编织或者不会编织的人都来报名,各种有爱的留言让主办方很受感动:原来身边有这么多有爱的人,这么多巧手的好心阿姨!

  兰州爱心驿站协会会长葛修琼是活动发起第一天就来认领爱心织物的“兰州好人”之一。“公公生病住院一周多了,每天晚上我在陪床。一边陪床一边给孩子们织围巾,想着能给孩子们编织温暖,心里也很高兴。”葛修琼认领编织任务时说。

  同样为孩子们奔忙的还有城关区公益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去年“针心针意”活动的爱心大妈编织团,就是公益心负责人宋振红推荐的。今年,同为兰州好人的宋振红和陈静在给山区小朋友送营养品的同时,还认领了10条编织任务为孩子们编织温暖。

  中国好人居廷带领着自己合唱团的小伙伴们,第一时间认领了15条爱心围巾任务。“我们团队中的一些孩子是脑瘫儿童,让孩子们参与到帮助更多小朋友的事业中来很有意义!”居廷说。

  在好人们影响下,甘肃省爱心驿站一次性认领爱心任务97条;城关区公益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认领了35条;“中国好人”居廷团队认领围巾15条……越来越多的爱心再汇聚,为爱编织的路上我们越走越坚定。

  巧手编织暖心不断

  12月16日,一场微信视频现场教学课,在大雁滩区委家属院爱心编织队的十多个姐妹之间同步开展。“要织就织最好的,孩子们爱戴才达到了目的。孩子不戴是最大的浪费。”团队负责人常乐阿姨认真地说。正是秉持着这样的信念,大雁滩区委家属院爱心编织队的十多个姐妹们反复试验最终确定了最优织法,阿姨们各个都是针织高手,共认领了81条编织任务预计本周末之前完工交回。

  “小伙子,为了给孩子们织一条漂亮的围巾,我把自己的手链都拆掉了!你看这几个银饰点缀的好不好看?娃娃们一定喜欢。”城关区老干部合唱团的阿姨们激动地向记者展示着各自的劳动成果。本周五,城关区老干部合唱团的6位阿姨作为代表将前往2020年“针心针意”爱心编织活动的首站捐助地兰州新区尖山庙小学,为那里的孩子们亲手戴上奶奶们编织的131条爱心围巾。

  你我共同努力 汇聚爱心力量

  “人心的尺度,就是社会的温度。希望‘针心针意’活动能成为撬动社会爱心的一个杠杆,唤醒和带动更多人关注农村留守儿童和偏远贫困地区的孩子,给他们带去更多的温暖和关爱。”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负责人说。

  为了汇聚更多社会爱心力量参与,活动同时也接受社会直接捐赠物资,捐赠物资可以是棉衣、帽子、手套、围巾、文具等,最好都是新的、尺寸适合孩子们的。

  捐助热线:13893149966(周记者)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周靖博 文/图

  “暖男”“织女”团队爱心热力榜

  (爱心数据截至12月16日下午6点)

  七里河区太极拳运动协会 126条

  甘肃爱心驿站 97条

  兰州公益心 35条

  兰州华视眼镜华助会 80条

  大雁滩区委家属院爱心编织队 81条

  兰州老年大学太极拳学员爱心团 45条

  雁滩四姐妹爱心编织团 40条

  军嫂情爱心编织团队 30条

  《兰州晚报》编辑部爱心团 25条

  爱心个人认领 487条

  物资领取通道本周末关闭

  目前,1200套2020年“针心针意”爱心针织物资已经全部集结完毕,已经分发至全市4个物资领取点,方便市民朋友们就近领取。

  由于编织时间限制,12月20日我们会关闭爱心织物领取通道。剩下未发放的针织物资将统一由爱心编织团队承担编织,请爱心“织女”们把握最后时间积极领取。

  爱心针织物资领取地址:

  城关区雁南路299号兰州报业大厦13楼

  “针心针意”物资领取处 爱心热线:13893149966

  七里河区西站建兰路市场217号华视眼镜店内

  “针心针意”物资领取处 爱心热线:2345346

  城关区酒泉路61号中林宾馆前台

  “针心针意”物资领取处 爱心热线:8401766

  张掖路114号华视眼镜眼科门诊(新华书店西侧)

  “针心针意”物资领取处 爱心热线:8462168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