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成就光明梦想——甘肃光明电力工程咨询监理有限责任公司25年发展纪实

 2020/12/17/ 11:5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张春燕 通讯员 金子惠 闫敏

  推进融合发展 建设光明辉煌

  25年来,甘肃光明监理公司上下团结一心,始终保持了昂扬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坚持把推进国网公司战略目标落地和省公司“37814”工作思路紧密结合,聚焦监理核心业务,不断强基础、促发展,抓管理、促建设,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从成立至今,甘肃光明监理公司先后承接了全国首条750千伏超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监理业务,联合监理特高压±800千伏换流站1座、调相机工程4项、超高压交直流工程204项;完成火电、风电、房屋建筑等项目122项,大修技改和农配网项目4318项。

  掌握核心技能,才能脱颖而出。为此,甘肃光明监理公司建立了一支专业齐全、技术过硬的咨询监理员工队伍,具备了全过程监理火电、风电、光伏、输变电工程、房屋建筑工程和其它新能源工程等监理能力。截至目前,已完成工程咨询及造价咨询400余项,成功取得中电建协AA级资信评价证书,突破性取得人防监理丙级资质。首次取得了“三供一业”造价咨询业务及可研评审业务,造价咨询业务位列省公司A段。

安全日隐患排查

  创先争优,迎难而上。25年来,监理工程荣获“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金奖”“中国电力优质工程奖”“甘肃工程建设飞天金奖”等各类奖项70余项;被授予甘肃省五一劳动奖状、中央企业先进集体、国网公司工人先锋号、全国先进监理企业、全省先进监理企业等多项荣誉称号。

  2018年初,按照国家电网公司基建12项配套政策要求,甘肃光明监理公司与国网甘肃经研院建管中心重新组建为国网甘肃建设分公司(监理公司),实行“两块牌子、一套人马”运作方式,实现监理和建管的业务融合。

  随着12项配套政策落地深化,工程建设管理标准化、制度化程度越来越高,管理方式愈渐下沉更加贴合现场一线。该公司建设管理和监理业务的融合,完成了化蛹成蝶的蜕变,实现了“1+1>2”的突破。

  强化党建引领 凝聚奋进力量

  党的基层组织是推动党建工作和凝聚企业战斗力的重要基础。自国网甘肃建设分公司(监理公司)组建以来,该公司党委一以贯之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着力推进全体员工思想政治教育,凝聚思想,共促发展。至目前,共有党员93人,党支部7个。

  在河西三通道工程、青豫特高压工程等重大工程建设一线,国网甘肃建设分公司(监理公司)党委始终坚持以工作业绩检验党建工作成效,把党建引领贯穿监理工作全过程,让党旗在工程建设一线高高飘扬。通过成立临时党组织,建立“一岗一区两队”、支部联建共建、开展技术比武等方式推进党的建设和工程建设双促进、双提升。

三方联建,齐心协力推动张掖变电站运输道路协调

  2020年,国网甘肃建设分公司(监理公司)党委持续深化实施“党建+电网建设”工程,坚持“党建引领、科学防疫、安全生产”的工作思路,发挥工程临时党组织作用,建立党员突击队、党员责任区,强化党员先锋意识。

  此外,依托甘肃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国网甘肃建设分公司(监理公司)党委多次组织赴两当兵变纪念馆、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等地开展实景式教育,强化广大党员干部爱国主义和理想信念教育。实施“长征精神、电力传承”红色文化深植工程,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授旗宣誓等政治仪式、“党员身边无违章”等活动。

  如今,“传承红色基因、保护绿色生态、铸就金色品质”的“三色”特高压精神已成为监理公司乃至甘肃公司基建领域一张拿得出、叫得响的名片。

  以奋斗为本,以拼搏为荣。国网甘肃建设分公司(监理公司)党委始终把“以人为本,忠诚企业,奉献社会“作为公司企业文化发展的基石;把“以文化激励员工奋进,以文化推进企业发展“作为企业前进路上的一座灯塔,让每一名员工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在企业发展之路上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誓不还。”在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新征程中,国网甘肃建设分公司(监理公司)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致力于为美好生活充电、为美丽中国赋能,向着光明前行,以努力超越、追求卓业的精神,奏响“守初心、担使命”的时代凯歌,聚焦当下、着眼未来,继续保持昂扬进取、团结拼搏的精神劲头,继续开创光明监理事业新的辉煌。

首页  上一页  [1]  [2]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