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酒泉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居全省第一

 2020/12/17/ 18:35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张文博 通讯员王永霞

风机装备制造车间

  新甘肃客户端酒泉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文博 通讯员 王永霞)在刚刚公布的2020年全省各市州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及位次情况排名榜单中,1月至11月,酒泉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6%,增速居全省第一位。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酒泉市不断强化经济运行调度,持续推进复工复产,全力为企业纾困解难,高效畅通产业循环,工业经济运行持续好转、稳步回升。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从一季度同比下降2.1%到上半年同比增长4.6%,前三季度同比增长14.2%,稳步实现“一季度少下降、二季度正增长、三季度补欠账、四季度保目标”阶段性目标。

种子机械装备制造车间

  1月至11月,酒泉市列统的28个大类工业行业中,21个行业实现增加值正增长,行业增长面达75%。九大主导产业全部保持正增长态势,其中,装备制造业同比增长1.4倍,煤炭行业同比增长44.3%,冶金行业同比增长19.5%,建材行业同比增长15.9%,食品行业同比增长12.8%,石化产业同比增长11.5%,有色行业同比增长9.1%,电力行业同比增长6.5%,医药行业同比增长6.2%。新能源装备制造业继续保持高位增长,同比增长1.6倍,拉动酒泉经开区实现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8.6%。

  近年来,酒泉市非公工业明显壮大,经济活力不断增强,带动地方工业规模不断扩大,贡献日益突出。1月至11月,全市规上非公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1.9%,高于全市规上工业平均增速15.9个百分点;规上地方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2.6%,高于全市规上工业平均增速26.6个百分点。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