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甘肃省完善“不来即享”机制 明年底前实现“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

 2020/12/18/ 08:1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吕霞

我省完善“不来即享”机制

明年底前实现“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

  每日甘肃网12月18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吕霞)12月17日记者获悉,《甘肃省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重点任务分工方案》经省政府同意印发。

  《方案》提出,我省将完善“不来即享”机制,推动惠企政策落地。对可实现“不来即享”的涉企优惠政策进一步梳理清单、尽快实施,推动“不来即享”逐步向多领域、多层级拓展延伸。对非公单位接收应届高校毕业生,取消由所在地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在就业协议书上签章的环节。获得企业发放的职业技能相关证书的人才符合相关条件的,可享受职业培训、职业技能鉴定补贴等政策。突出“照后减证”和精简审批,确保2021年底前实现“证照分离”改革在我省全覆盖。在各地政务大厅推行企业开办“一窗通办”,从办营业执照到刻制印章、办理税务和社保有关事项,实行一条龙服务、一站式办理,通过集成化方式推动实现群众少跑路。

  《方案》提出,全省要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和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告知承诺制,明确实行告知承诺制的事项范围、适用对象、工作流程和监管措施等。优化供(排)水、供电、供气、供暖与通讯等公用事业服务,在报装、查询、缴费等业务全部入驻政务大厅的基础上,加快实现全程网办。尽快在所有市县实现不动产抵押登记全程网办。参保群众可自主选择使用社保卡(含电子医保卡)、医保电子凭证和电子健康卡就医购药。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