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暖新闻

老人住地打车不便 每周还要去医院透析 兰州好的哥开爱心专车免费接送

 2020/12/21/ 08:57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张鹏伟

老人住地打车不便 每周还要去医院透析

好的哥开爱心专车免费接送

  每日甘肃网12月2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感动!今年9月开始,兰州创业者出租的哥王晶开始义务送肾衰竭老者叶多英前往医院做透析。

  叶多英家住龚家湾建兰丽苑,因住所较偏僻打车困难,经常错过治疗时间,王晶的出现解决了困扰她许久的这件大事。

  “这个事我要坚持到底,免费送老人一直到她的病治好。”王晶说。

  的哥的凡人善举令人感动

  20日凌晨5点多,本报记者从雁滩出发前往龚家湾见证“爱心专车”的行程。6点,王晶下楼“点亮”出租车。“我准备好了,可以下楼了!”6点半,等到车内暖和了,王晶跟叶多英通电话让她下楼,随后又前往电梯口迎接。当天叶多英和丈夫李全生状态很好。一路上,王晶陪老两口唠着嗑,缓解他们的紧张情绪。7时左右,“爱心专车”抵达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940医院。随后,叶多英开始做透析前的相关准备。

  叶多英今年68岁,2018年4月叶多英被医院确诊为肾衰竭,当年8月起开始透析至今,每周要透析3次。她的丈夫李全生现年69岁。如今,老两口的退休工资加起来仅有4000元,一年下来透析费用超过2万元(医保报销外)。

  “这笔钱对我们来说已经负担很重了,换肾的费用我们根本承担不了,所以也就不准备换了,就一直透析着吧。”李全生说。

  “得了这个病,心情很重要。所以家里的事情都是老伴在张罗,我基本啥也不管,天气好的时候我还会在楼下和同龄人聊聊天。”透析后,叶多英体重较之前减了20多公斤,但她总告诉自己“心情好些,病就好些”。

  提到王晶,叶多英充满感激。李全生则说,王晶能坚持送老伴十分难得,这种凡人善举很可贵。

  采访最后,本来是说老伴的病情,结果李全生说着说着又感谢起了王晶,称不论从精神上还是经济上,王晶的善举都给了他们很大的帮助。

  “我们老两口非常感动。这件事对我们感触很深,这样的雷锋精神值得在全社会弘扬。”李全生说。

  “我会坚持到底!”

  据了解,王晶户籍在北京,儿时随父母支援大西北来到兰州轴承厂,之后定居兰州。

  因为同住一个小区,之前王晶也见过叶多英夫妇,但并不熟悉。今年开出租车载过几次老两口,在聊天中才得知老人生病每周需要透析。

  “我们这个地方有点偏,早上不太好打车,还老堵车。想了想,我觉得我可以帮一下他们。”于是,王晶便主动上门说明了以后每次送他们去医院的想法。

  就这样,叶多英每周要去医院的那个早晨,王晶都会5点多就起床张罗。叶多英从今年9月至今的每一次透析,王晶都没有缺席过。算下来,王晶已经免费送二老近40次。

  “以后即使我不开出租车了,开私家车也会按时送,一直送到老人把病治好。我会坚持到底的!”王晶说。

  今年49岁的王晶已经开出租车10年了,期间经常参加各类公益活动。

  王晶现为兰州创业者出租公司职员,他的车牌号是甘A89108,请大家记住他!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鹏伟 文/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