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酒泉市持续推进问题清零全面完成“三保障”任务

 2020/12/22/ 09:03 来源:酒泉日报 记者周爱玲 通讯员崔永保

应保尽保 应扶尽扶

我市持续推进问题清零全面完成“三保障”任务

  每日甘肃网12月22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记者周爱玲 通讯员崔永保)今年以来,我市坚持现行脱贫标准,扎实推进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和饮水安全“3+1”冲刺清零行动。通过驻村逐户逐人逐项过筛子、大排查,查漏项、补缺项、治硬伤,全面排查问题,狠抓措施落实,解决扶贫对象“三保障”问题,取得了显著成效。

  义务教育保障方面,我市严格落实控辍保学、行政督促复学和联控联保长效机制,对重度残疾儿童少年实施送教上门,全市学前教育三年毛入园率98.45%,义务教育学龄儿童入学率100%,全市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义务教育阶段零辍学目标全面实现,各项学生资助政策全部落实到位。

  基本医疗保障方面,我市认真落实国家和省上医疗保障扶贫政策,持续加强基层医疗机构基础设施及能力建设,109个清零村卫生室全部达标。玉门市、瓜州县2个“插花”县万人以上乡镇卫生院“四大件”全部配备到位。全市75家乡镇卫生院住院医疗一站式结算实现全覆盖,404个村级卫生室即时结报全部落实,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现了参保全覆盖、资助全享受、待遇全落实。

  安全住房保障方面,我市持续开展农村住房安全保障动态监测,完成住房改造提升2881户,完成建档立卡户住房安全保障信息核验19901户,建档立卡人口住房安全保障质量指数不断提高。

  安全饮水方面,我市全面落实农村饮水安全工作责任,累计投入1.15亿元新改扩建农村饮水安全工程88处,解决了17137户55845人安全饮水问题。全市农村集中供水率实现100%,自来水普及率达99%。

  兜底保障方面,我市落实农村低保对象8658户17512人,保障特困人员2206人,保障孤儿347人,落实残疾人“两项补贴”9986人,农村低保月人均补助和年保障标准由2015年的138元、2855元提高到今年的263元、4428元,做到了应保尽保、应扶尽扶。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