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临泽县新华镇温室大棚奏响“致富欢歌”

 2020/12/22/ 11:12 来源:张掖日报 张丽

新华镇温室大棚奏响“致富欢歌”

  张丽

  棚外白雪皑皑,棚内春意盎然。走进临泽县新华镇胜利村温室大棚,一垄垄蔬菜青翠欲滴,黄瓜、茄子、辣椒等蔬菜长势喜人,丰收的喜悦挂满菜农的脸颊。

  “在茄子整枝的过程中,应将门茄以下侧枝全部打掉,修叶应分次除去弱枝和茎部的侧枝、老叶、病叶,并适当除去过密的健叶,以利于通风透光……”在日光温室内,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白天春正在向菜农讲授茄子整枝、打杈技术,为群众的丰收“保驾护航”。

  “现在我们遇到技术难题解决起来方便了,比如辣子管理遇到问题时,可以直接给镇上的农技志愿服务队打电话或者是在微信群提问,能通过网络解决的农技志愿者就在微信上回复,不能解决的他们安排专人前来查看。”种植户白天社说,由于有了技术指导,每年温室蔬菜都有不错的收成。

  “我经营日光温室有8年了,这棚茄子是今年8月育的苗,10月陆续成熟上市,目前销售额5000多元,主要销往新疆哈密等地,明年1月初计划再育一批订单洋葱苗,预计收入可达1.2万元。”正在温室大棚里采摘茄子的菜农王正说。

  近年来,新华镇坚持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固本兴农,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加快推进农业发展提质增效,提高农业创新力和竞争力,切实为群众增收致富打开了新路子。通过政策扶持、企业带动、大户引领等措施,鼓励专业合作社、产业带头人通过集中流转土地、联户联建等形式,建立蔬菜产业示范基地,发展适度规模经营,着力破解产业发展的瓶颈制约,有效促进了农业生产的专业化、规模化、集约化。紧盯农业生产标准和有机农产品“禁用清单”,健全完善产前、产中、产后全过程的标准体系,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开展经常性技术指导,引导经营主体严格按照技术规程、产品标准从事生产和销售活动,并落实农业投入品生产、经营许可、市场准入、登记备案等制度,逐步提高农业标准化生产水平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等级。目前,全镇累计建成日光温室851座1216亩、连体拱棚15座150亩、钢架拱棚1528座1070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