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张掖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建引领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0/12/22/ 11:13 来源:张掖日报 成林 袁鸿诗

张掖经济技术开发区 党建引领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成林 袁鸿诗

  今年以来,张掖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强化政治理论学习,聚焦问题导向、聚焦中心工作、聚焦党建创新,始终把党建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在地上,与抓好经济工作统筹安排、共同推进,形成“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工作格局。

  建章立制推动党支部建设规范化

  始终坚持把党建引领放在首位,紧扣“抓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推动党建同经济社会发展有机集成、协同落地。配齐配全机关8个党支部及班子成员,支部组织生活有序开展。党工委书记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抓党建,亲自抓落实,压实党建责任,及时深入各党支部开展座谈交流活动,为支部各项工作推进把脉问诊、出谋划策。坚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按照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求,夯实党支部基础工作、建立健全各项制度、严肃支部活动,先后制定完善《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机关干部学习制度》《关于进一步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的实施意见》等制度,努力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富有战斗力的坚强堡垒。通过开展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诵读红色经典、领导干部讲党课、观摩重大项目建设、党员集中学习、党员慰问送温暖等活动,切实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

  齐抓共管推动党建工作落实落细

  在日常工作中坚持重大会议必提党建要求、部门调研必看党建工作、工作督查必查党建内容。推行党建工作与部门中心工作双推进、双考评,通过党建工作述职、督查通报、考核奖惩等措施,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汇聚管党治党工作合力,着力解决在抓党建促发展上“一手硬、一手软”、政治与业务“两张皮”问题。全年共组织党建专项督查检查2次,召开党建专题会议4次,向9个党支部下发督查整改督办函,约谈党支部书记2名。进一步强化党对经济工作的引领,突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和基础设施配套等重点工作,积极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结合实际,制定出台涵盖科技孵化、智能制造、生物医药、农产品加工等内容的《招商引资优惠政策》。采取“线上+线下”、驻点招商、精准招商、节会招商、以商招商的方式,全年共引进项目20个,签约总额26.14亿元。建设项目137项,计划投资55.24亿元,已开工项目76项,完成投资19.3亿元。同时着力发展智能制造、云计算、大数据等新兴产业,智能制造产业园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5亿元,已入驻企业28户,其中投产18户,实现年产值1.8亿元。

  优化服务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组织各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章党规党纪,以“四讲四有”为标准,争做“四个合格”党员,推动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筑牢党员先锋模范的思想基础。党工委在“七一”纪念大会上对2个先进基层党组织、12名优秀共产党员予以表彰奖励,进一步鼓励党员干部在经济发展一线、重大项目建设一线争创佳绩、担当作为。以党建工作为引领,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提高政务服务效能,积极承接依法赋予的292项市级权限监管事项,区内投资项目均可“一站式”办理相关手续,有效推进涉企投资审批服务标准化和便利化,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党建工作促经济发展的融合推动效应日渐显现。1至11月,经开区完成工业总产值112.36亿元,同比增长6.9%;完成工业增加值13.7亿元,同比增长8.7%;实现销售收入126.5亿元,同比增长9.7%。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