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法院+工会”,甘肃推进劳动争议诉调对接机制试点工作

 2020/12/22/ 22:56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尤婷婷 王虎

(资料图)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尤婷婷 王虎)近日,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与甘肃省总工会联合下发《关于推进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的实施意见》,在我省兰州、金昌、白银、天水、平凉和庆阳6市开展“法院+工会”劳动争议诉调对接机制试点工作。

  《意见》明确了法院和工会的工作职责和任务,将通过建立联席会议制度、立案登记前的委派调解对接机制、立案登记后的委托调解对接机制、协作共享机制和困难职工联合救助制度等一系列制度机制,通过在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大厅)设立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室,由工会派遣调解员、工会律师等入驻,共同开展劳动争议案件诉前、诉中调解和判后释法答疑等工作,形成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合力,大力推进矛盾多元化解工作,最大限度降低劳动者维权时间成本和经济成本,有效化解劳动争议纠纷,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

  据悉,省法院和省总工会将在总结推行试点经验基础上,推动“法院+工会”劳动争议诉调对接机制在全省展开。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