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兰州反电诈中心发布紧急预警 有人利用QQ冒充企业法人诈骗970万元

 2020/12/23/ 08:48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王进

兰州反电诈中心发布紧急预警

有人利用QQ冒充企业法人诈骗970万元

  每日甘肃网12月2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12月22日,兰州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发布紧急预警:12月21日,我市发生一起利用QQ冒充企业法人诈骗的重大案件,某企业财务人员在骗子诱导下转账970万元。警方提醒企业财务人员务必防范此类诈骗。

  12月21日,我市某企业财务人员接到冒充某银行工作人员的电话,对方称要对其公司账户进行年检,后将其拉入一QQ群内。该财务人员在QQ群里看到企业法人及高管人员均在群内。随后,“企业法人”以给其他公司支付合同为由,向其下达转账指令。该财务人员信以为真,便按照“法人”的指令进行转款操作,向对方提供的银行账户转款970万元。后经与企业法人联系,发现并无此事,该财务人员才发觉被骗。

  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提醒,财务人员一定要严格遵守企业财务制度,收到转账指令之后,一定要与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核实,不要轻信通过QQ、微信等社交工具下达的转账指令。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