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促进文旅融合,打造有“内容”的美丽乡村

 2020/12/23/ 17:5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见习记者王梓懿

  甘肃客户端陇南12月23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 见习者王梓)“美丽乡村建设理念、模式和经验的传递交流既是人类文明和思想的传递交流,也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民心相通的重要体现。”今天上午,由甘肃省人民政府、农业农村部、世界旅游联盟、法国“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联盟共同举办的文旅康养赋能美丽乡村论坛在陇南市成功举办。

与会嘉宾

  本次论坛作为2020“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的三项分论坛之一,以“拓展乡村功能、促进文融合”为主题,邀请国内外相关行业专家学者围绕“一带一路”视角下的乡村振兴展望、“十四五”乡村游的升级主调与发展导向、新时代乡村游的高质量发展、立陶宛乡村发展以及文实践、甘肃养产业发展等问题发表主旨演讲,为甘肃文养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把脉支招、建言献策。

发布报告

  论坛正式发布了由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三家单位联合编制的《绿水青山的力量——美丽乡村建设的国际经验和中国探索》研究成果报告。报告梳理了国内外多个国家在乡村建设方面的主要经验和做法,分析了南康县开展文旅康养融合促进美丽乡村改造提升的做法,总结出中国美丽乡村建设的经验及启示以及中国与“一带一路”国家开展美丽乡村互利合作的意见建议。

  近年来,我国美丽乡村建设在全国范围内广泛推进,向世界发出了绿色发展和环境友好型发展的宣言。甘肃省作为我国向西开放的重要门户和次区域合作战略基地,与“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具备天然的合作地域优势和悠久的合作传统与合作基础,在脱贫攻坚、乡村建设、传统文化开发保护和乡村旅游发展等方面具有较大合作潜力。中国美丽乡村建设的实践经验对促进沿线国家探索符合自身实际的美丽乡村发展路径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高端对话

  本次论坛邀请部分国家驻华使领馆代表和国外专家学者,国内美丽乡村联盟省区市和友邻省、市部门代表,乡村文化旅游方面企业机构代表和专家学者、新闻媒体代表等近100人参加了论坛。新华社现场云、新甘肃客户端对论坛进行全程线上直播。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