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正宁县全力推进肉牛产业项目建设

 2020/12/25/ 08:08 来源:陇东报 通讯员彭晓龙、尤小龙

正宁县全力推进肉牛产业项目建设

  每日甘肃网12月25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彭晓龙、尤小龙)进入冬季,正宁县克服严寒天气室外施工的困难,持续加快肉牛产业项目建设。在正宁顶旺肉食品加工有限公司屠宰厂建设工地上,工人们发扬连续作战、敢打敢拼的精神,斗严寒、抢工期,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保质保量全面完成工程建设任务。

  正宁顶旺肉食品加工有限公司屠宰厂施工现场负责人谢志奇说:“为了克服低温严寒,保障施工进度,我们在工地上建设了保温大棚,等地梁做完后,两头进行包封,大棚里放置7至8台热风机循环工作,保证混凝土浇筑质量安全。如果推进顺利,2021年5月31日一期项目就能竣工。”

  在施工方抢抓工期的同时,山河镇政府及相关部门强化跟踪服务,简化办事流程,积极配合项目做好“三通一平”等配套设施建设工作,尽最大努力创造有利条件助推项目建设顺利进行。

  今年以来,正宁县坚持把肉牛产业作为助农持续稳定增收的首位产业来抓,立足县域自然资源禀赋和生态环境特征,积极培育壮大龙头企业,发展肉牛全产业链,着力打造西北肉牛养殖大县。

  正宁顶旺肉食品加工有限公司是正宁县今年重点引进的一家肉牛、羊屠宰加工企业,该企业紧盯国内先进的肉牛屠宰生产工艺和生产设备,高起点建设、高标准配置,建设具有完善的屠宰分割车间、冷库、排酸间、检疫化验室、待宰圈、隔离圈及污水一体化处理设施的生产线。

  正宁顶旺肉食品加工有限公司屠宰厂项目负责人张军说:“项目投用后,将实现年2亿元的销售额,达到年屠宰5万头牛、20万只羊的规模,能实现500万元的利润。在这基础上,我们将向周边群众提供300到400个工作岗位。”

  在肉牛产业培育中,正宁县主打“早胜牛”核心品牌,走“科技企业供良种、广大农户订单养母牛搞繁育、合作社回收牛犊‘吊架子’、龙头企业育肥屠宰深加工、有机肥企业以粪换肥全循环、饲草企业科学配方搞配送、专业乡村连片集群兴牛业”的路子,着力构建早胜牛全产业链体系,建立了政策支持体系,与科研院所、龙头企业、金融机构、合作社、家庭农场等38个产业链上各类主体组建肉牛产业联盟,健全了体系,拉开了产业架势。截至目前,正宁县共谋划动工建设肉牛产业链项目17个,打造养牛专业乡镇2个、专业村7个,100头以上养牛合作社达到20家,30头以上家庭农场达到200户,6头以上养殖户达到3000户,年内全县肉牛存栏量达到5万头,实现肉牛产业年产值4亿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