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兰州拉面”入选第五批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名单

 2020/12/25/ 09:11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高宏梅

“兰州拉面”入选第五批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名单

  每日甘肃网12月25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近日,第5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推荐项目名单公布,全国共有337项入选(新列入198项、扩展139项),我省共有14个项目入选,包括新列入项目7个、扩展项目7个。可喜的是,兰州拉面制作技艺作为扩展项目入选。

  我省新列入第5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的是:传统音乐类包括陇南市两当县申报的“两当号子”、张掖市甘州区申报的“甘州小调”;传统舞蹈类中有定西市陇西县申报的陇西云阳板;曲艺类有甘南藏族自治州玛曲县申报的龙头琴弹唱;传统体育、游艺与杂技类有甘南藏族自治州临潭县申报的万人扯绳赛;传统技艺类有陇西西和县申报的麻纸制作技艺;民俗类有甘南藏族自治州临潭县申报的龙神赛会。

  在扩展项目中,我省入选的7个项目是:民间文学类包括定西市岷县申报的宝卷(岷县宝卷)、酒泉市肃北蒙古族自治县申报的祝赞词(肃北蒙古族祝赞词);传统舞蹈类有甘南藏族自治州申报的锅庄舞(甘南锅庄舞);传统戏剧类有武威市民勤县申报曲子戏(民勤曲子戏);传统美术类有武威市天祝藏族自治县申报的天祝唐卡;传统技艺类有兰州市申报的兰州拉面制作技艺;民俗类有甘南藏族自治州舟曲县申报的东山转灯。

  此次推荐项目名单的公示期为2020年12月22日至2021年1月19日。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高宏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