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规模化养殖取代散养模式 奶品提质 农民增收

 2020/12/26/ 17:50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规模化、标准化养殖已成为国内原奶行业的主流趋势,兰州庄园牧场紧跟时代潮流,积极投资建设优质奶源示范基地。12月24日,中央、省、市主流媒体走进临夏瑞园牧场近距离感受现代化规模养殖新模式。

  据工作人员介绍,牧场建成之前,临夏县主要是以家庭散养奶牛的模式为主,由乳企长期向奶农进行原奶采购,奶牛的健康、奶源的安全不能得到有效保障。而庄园牧场的建成,从根本山改变了临夏县奶牛产业的传统模式,使奶产业科学、健康、稳定的发展,从源头上保证乳产品质量。同时,牧场将周边散养农户吸纳进场,增加农村就业岗位,有效促进区域内畜牧产业结构调整,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落实。目前,临夏瑞园牧场有员工47人,专业技术人员均是大学毕业生,一线员工都是周边村庄农户。

  “原来庄子上散户自主养牛,承担的风险高,奶牛产出的奶质也不好。现在进场集中规模化养殖,牛奶质量明显提高,自己承担的风险也大大降低。”临夏瑞园牧场挤奶工王国红高兴地向记者说到:“我原来是朱潘村自主养牛的农户,现在能在家门口牧场上班,工作稳定还能给家庭带来效益,觉得非常好!”

  记者了解到,临夏牧场是由奶牛养殖小区改造而成的具备规模化、标准化示范牧场,为奶牛养殖小区转型具有良好的借鉴作用。经过多年的发展,现已成为甘肃农业大学草食动物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临夏成果转化基地,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畜牧与兽药研究所临夏实验牧场。牧场入围国家奶牛产业技术体系和荷斯坦杂志评选的2018年度10吨俱乐部中国规模牧场高产榜单。(张晓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