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3月底前,“接受教育减免交通违法记分” 兰州、天水正式实施

 2021/01/19/ 15:5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甘肃客户端1月19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22项业务缩短了办理时限,13项业务简化了办理流程,6项业务精减审批材料;4个事项已实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记者今天从省公安厅召开的闻发布会上获悉,过去一年,全省公安机关紧紧围绕务加快培育经济发展动能,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发展动力,坚持简化流程、减少环节,极大地提升了社会务效能,全省公安机关“放管”改革取得明显成效。

  2020年,全省公安机关全面梳理公安机关服务事项,填报省级事权政务服务事项实施清单事项58项。 对2006年至2019年涉及公安行政许可、审批等事项的23件规范性文件逐一梳理,保留16件、废止4件、移交3件;对涉及“11+N”政务服务事项内容进行梳理,其中,行政处罚事项482项、行政检查2项、行政强制1项、行政确认3项;对五大类45项涉及法律事实、法律关系、资格资质、使用所有权归属、备案验资等证明事项,不再要求群众提供;对10类治安管理备案事项审核环节进行调整,22项业务缩短了办理时限,13项业务简化了办理流程,6项业务精减审批材料;4个事项已实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 

  此外,依托“甘肃公安”信公众,30项业务可在信公众办理;依托“交管12123”手机APP,实现25个高频事项在手机办理;依托“信小程序”,44项政务服务事项可通过手机自行申报;建成非税支付平台,交通违法罚款缴纳、出入境证件、身份证办理等业务实现支付信等第三方支付,办理网上支付业务49.7万笔。

  2020年,通过网上开具无犯罪记录证明1.4万份、审批民用爆炸物品购买证和运输证5.3万个、通过互联网交通安全服务平台办理车管业务48.97万笔。2020年,全省公安机关已对203个重点建设项目选派了500余名“护航警官”,化解工程建设各类矛盾纠纷1431起。给32家企业和107名个人办理了赴港澳商务登记备案。疫情期间,治安部门通过不见面审批709万余件(人)次,交管部门通过高效办、加急办,延期办、容缺办,共办理业务286万笔,全面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值得期待的是,公安部推出的交管改革便民利新措施中,其中试点接受教育免交通违法记分一项备受关注。据介绍,此举措我省列为第二批,将在3月底开展推广应用工作。目前,我省按照公安部交管局相关要求,正在积极做好学法分系统软硬件扩容及安装部署工作,争取3月份首先在兰州、天水市开展试点工作待试点取得成功经验后,有序在全省十四个市州全面推广应用,让更多的驾驶人享受改革红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