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兰州城关区全面实现消除“大班额”目标任务

 2020/12/27/ 04:5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刘健

兰州城关区全面实现消除“大班额”目标任务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刘健)2017年,消除“大班额”16个、“超大班额”58个;2018年,消除“大班额”153个、“超大班额”42个;2019年,消除“大班额”277个、“超大班额”143个,“超大班额”得到全部消除;2020年,除毕业年级86个“大班额”外,其余年级的263个“大班额”已全部消除……12月25日,兰州市城关区举行新闻通气会,对2017年至2020年期间全区消除义务教育阶段“大班额”班级的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宣布城关区全面实现消除“大班额”目标任务。

  城关区是兰州市的中心城区,人口密度大、流动人口多,义务教育阶段教育资源短缺、教育发展不均衡成为城市发展中面临的突出问题。2016年之前,全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中,56人以上“大班额”有888个,66人以上“超大班额”有243个,占比分别达到了43.87%、12.01%,有的班级甚至存在80人以上的“超大班额”。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有关消除“大班额”的意见精神,实现省教育厅“兰州市2020年义务教育大班额比例基本控制在1%”的要求,2017年以来,城关区千方百计努力扩充学位、推进招生改革、变革办学模式,打出一套行之有效的“组合拳”。据介绍,由于其他区县目前已不存在“大班额”现象,因此在城关区全部消除除毕业年级外的“大班额”后,全市的“大班额”占比下降至0.96%,达到了预期目标。

  通气会上,城关区副区长付松华向记者表示,为了满足人口增长、推进优质教育均衡,解决“有学上”“好上学”“上好学”的民生诉求,城关区将继续加大基础教育资源扩容增量力度,从资金筹措到土地保障上狠下功夫,力争到2023年再新增中小学、幼儿园学位约5万个,实现教育资源总量大规模增长。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