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兰州市抓好守住菜篮子 保障市场秩序安全稳定

 2020/12/28/ 08:22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杜志超

我市抓好守住菜篮子 保障市场秩序安全稳定

  每日甘肃网12月2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12月27日,记者从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了解到,我市各区县、各相关部门将切实抓好节日期间食品安全监管,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责任,进一步强化日常检查和重点巡查,有效化解食品安全风险,确保不发生食品安全事件,保障群众饮食安全和社会安全稳定。

  我市将以节令食品、乳制品、儿童食品、方便食品、散装白酒、牛羊肉、肉及肉制品、水产品、速冻食品、饮料、糕点、米面、清真食品等为重点品种,以农村集贸市场、食品批发市场、景区餐饮服务单位、商场、超市农村小卖部等为重点场所,组织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强化餐饮服务单位监管,重点防范城乡集体聚餐和节日大型聚餐,特别是“年夜饭”供餐点的监督力度,落实聚餐报备、留样管理等要求,坚决防范和有效遏制食品安全群体性事件的发生;强化网络订餐管理,落实网络第三方平台食品安全管理责任和餐饮服务提供者主体责任,促进线上线下联动监管。

  加大对来源不明、相关票据不全的所有冷链食品查处打击力度,对票据不全、没有相关手续的冷链食品一律下架封存,严厉查处。

  结合“两节”期间食品消费特点及本地热销食品实际,梳理重点监督抽检品种名录,加大重点食品抽检频次,扩大抽检品种范围,及时公示抽检结果,发布消费警示。对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强化信息沟通,采取有效措施,依法组织核查处置,加大曝光力度,杜绝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杜志超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