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银西高铁正式通车 庆阳驶入高铁时代

 2020/12/28/ 08:4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曹志政 刘华东

银西高铁正式通车 庆阳驶入高铁时代

  每日甘肃网12月28日庆阳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曹志政 刘华东)12月26日上午9时整,伴随着列车长一声指示,动车组列车D4350次复兴号缓缓驶出庆阳站,满载着300余名旅客驶往西安北站。与此同时,由银川开往西安北的D4385次复兴号从银川出发,由西安北开往银川的D4355次复兴号从西安出发。至此,银西高铁正式全线运营。三地同时发车的是时速250公里 CR300型复兴号动车组,银川至西安间运行时间由11小时45分缩减至3小时4分,庆阳到西安的时间最快为1小时8分。

  在12月26日至2021年1月19日,银西高铁开通过渡期内,铁路部门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18对,其中兰州局集团公司管内开行16对,13对为银川至西安,3对为庆阳至西安,最高运行时速250公里。2021年1月20日全国铁路运行图调整时,将按照日常线、周末线、高峰线安排列车开行,每日开行动车组列车最高达34对。

  银西高铁的建成通车,构建了以银川为中心的宁夏沿黄城市群和以西安为中心的关中城市群之间的便捷通道,串联陕甘宁革命老区,打通了甘肃庆阳向南向北发展的瓶颈,对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助力革命老区振兴、推进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