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老人家,我来教你用手机!

 2020/12/29/ 08:38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张丹 周靖博

老人家,我来教你用手机!

老人们学得很认真

  1 公益课堂贴心服务老年人

  每日甘肃网12月2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每周一下午两点半,曹家厅社区的“手机课堂”会准点开课。昨天下午的这堂课,主要学习添加联系人、连接无线网、微信进群这三项相对简单的基础操作。“老师,你快来帮我看一看,我的微信怎么找不到了?”“老师,老师,我刚在电话本里存上你的号码,能不能打过去试一试?”看到小陈老师在投屏上演示,旁边的张阿姨、韩叔叔赶忙拿着手机请教。大家三五成群地凑在一起,捧着手机、戴上老花眼镜研究起来。有的老人还带着小本子来上课,小陈老师每讲一句,他们就认认真真记在笔记本上。

  “一周才上一次课,人老了记不住,写下来回去还要琢磨。”家住大众巷社区的74岁“学生”韩修炜在晚报上看到“益起来”老年人学用智能手机公益课堂开办的消息后,第一个报名参加。他说,今年防控疫情,很多时候都要用手机扫码才能进入公共场所。许多老年人虽然拿着智能手机,可是都不太会操作,出不了门,迈不开脚。他希望通过培训,能学会用手机上网购物、订车票和挂号看病。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丹 文/图

  2 大学生“老师”手把手教老人

  每日甘肃网12月2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为解决老年人因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而生活不便的问题,近日,甘肃现代应用技术专修学院为兰州新区彩虹城社区的老年居民举办了一场“智能手机在生活中的应用”培训会,67名老年人参加了培训。培训会上,老师精心示范、细心指导、耐心解答老人们提出的问题,还手把手地进行操作指导。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周靖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