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甘肃康源用科技手段带领农民脱贫致富

 2020/12/29/ 09:25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孙 理

甘肃康源用科技手段带领农民脱贫致富

钢架大棚

  甘肃康源现代农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7月,是一家集农产品生产、加工、销售、采摘、休闲体验、观光旅游、科普创新为一体的现代化设施农业公司。通过成立榆中县兰州高原夏菜产业化联盟,带动50余家专业合作社及种植大户,积极开展兰州高原夏菜新品种、新技术的引进、试验、示范、推广及钢架大棚建设工作,推动全县兰州高原夏菜绿色蔬菜产业转型升级。目前,公司已形成集高原夏菜育苗、种植、收购、外销、技术推广及大棚建设为一体,规模化、集约化、标准化、产业化的省级现代设施农业示范园区。

  该公司近年来积极探索“康源集团连市场建基地带农户”发展新模式,大力发展高原夏菜产业,以“提质增效、以销定产、订单种植、品牌销售”为经营理念。积极对接国内外市场,在全县大力推广建设绿色蔬菜标准化种植基地,推行订单种植、标准化生产、统一监督管理、订单化品牌销售的模式,使生产基地不断扩大,种植水平不断提高,知名度与影响力不断提升。

  未来,康源公司计划在榆中县各乡镇继续推广建设高效钢架大棚建设,建设更多的标准化示范基地,每个基地建设规模达到300至500亩,由公司专业技术人员指导种植绿色蔬菜,配套安装智能监控系统,实时监控,发现问题及时会同专家、高级农艺师进行解决。并通过示范基地带动周边农户建设高效钢架大棚和开展设施种植绿色蔬菜的积极性,争取到年内形成10万亩以上的绿色高原夏菜的规模化、标准化种植基地,不断加快绿色蔬菜、设施蔬菜产业发展步伐。同时,将优质绿色的兰州高原夏菜及精深加工农特产品销到全国中高端、终端市场,直供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出口到“一带一路”沿线的国家和地区,实现“以销定产、提质增效”的目标,做大做强我省兰州高原夏菜产业链,通过主导产业带动更多的合作社和农户增收致富,共同创造美好生活。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 理 文/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