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白银市美术馆开馆暨系列展开幕仪式举行

 2020/12/29/ 09:31 来源:白银日报 记者贵富堂

白银市美术馆开馆暨系列展开幕仪式举行

郭天康苏君揭牌 宋奋吉齐永刚出席

  每日甘肃网12月29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 (记者贵富堂)12月28日上午,白银市美术馆开馆暨系列展开幕仪式在金岭公园举行。

  省政协副主席郭天康、市委书记苏君共同为市美术馆揭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奋吉、市政协主席齐永刚参加仪式。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李隆基致辞,副市长高云翔主持仪式。

  省文旅厅一级巡视员火玉龙、省文联副主席潘义奎、甘肃画院院长王万成、省美术家协会主席马刚、省美术家协会常务副主席王骁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勤、市政协副主席于萍及市委秘书长蒙占元参加仪式。

  李隆基在致辞时说,文化兴则国运兴,文化强则民族强。近年来,白银市美术馆立足白银资源,凸显地域特色,秉持专业化、艺术性、公益性的精神,充分发挥书画艺术工作研究、培育、引导推动和示范引领作用,在全市组织开展主题丰富、形式多样的书画艺术展览,为全市人民提供了格调高雅的精神作品,产生了广泛而持久的社会影响,成为白银市文化艺术活动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市美术馆新馆的投入使用,将更好地服务于白银市的公共文化建设,有效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李隆基说,文章合为时而著,歌诗合为事而作。此次举办的“传承经典”馆藏展、“古风遗韵”三大产业文化展、“多彩白银”书画展共计展品670余件,从不同角度充分展现了我市近年来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的成就,深入诠释了“艰苦奋斗、创业奉献”的白银精神,充分体现了广大文艺工作者对祖国、对家乡的无限热爱,对于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加强书画家之间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提升全市书画艺术水平,展示白银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成就,促进文化艺术的繁荣与发展,必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真诚希望广大艺术家再接再厉,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努力创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精品力作,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事业、加快推进文化强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仪式后,参加活动的嘉宾还参观了市美术馆系列展。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