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嘉峪关市卫生健康委召开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部署会

 2020/12/29/ 09:58 来源:嘉峪关日报 魏雪

市卫生健康委召开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部署会

  每日甘肃网12月29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魏雪)为切实抓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12月23日,市卫生健康委再次召开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部署会,对卫生健康系统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再安排再部署。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会议提出了四点具体要求:

  一要绷紧疫情防控之弦。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面对国内不断出现的多点零星散发病例和国外疫情的肆虐,始终坚持做到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进一步强化研判能力和执行能力,切实抓好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精准实施、落地见效。

  二要抓紧落实疫苗接种工作。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清醒认识此次接种工作的特殊性和艰巨性,加强动员,做好宣传,及时宣传好国产灭活疫苗的技术安全性、有效性和运输使用等方面的优势特点,引导群众科学认识接种工作。要强化疫苗接种责任,按照国家、省有关精神,做好接种准备工作和基础工作。要严格标准,合理设置预防接种点,压实监管责任,落实对口管理制度。疾控中心要加强对预防接种单位的工作指导,加强预防接种工作日常管理和风险防范。各综合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要加强统筹,形成合力,全力做好医疗保障工作。各二级以上医疗机构要承担医疗救治主体责任,医院党委书记、院长要作为医疗救治第一责任人,明确职责,层层压实责任,确保高质量做好疫苗接种异常反应医疗救治工作。

  三要继续坚持“人物同防”。要强化入境人员全流程闭环管理和重点地区来嘉返嘉人员排查管理,落实机场、高铁站扫码、测温等防控措施,加大高风险岗位人群核酸检测频率,跟踪做好解除健康管理人员核酸检测,做好入境物资特别是进口冷链食品全链条监管和预防性消毒。要坚决打好元旦、春节等重要节点疫情防控硬仗,加强抓好学校、景区、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和交通工具疫情防控,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四要严抓医疗机构管理。要加强定点医院管理和医疗废物管理,加强医务人员培训,以院感防控零感染为目标,以院感零容忍为原则,落实好医疗机构包保责任。要提升督查推进质效,突出督查重点,明确督查内容,分类推进整改。要优化宣传引导方式方法,密切关注疫情形势,突出长效常态宣传,强化公众健康提示,严厉打击各类谣言,确保元旦春节“两节”期间全市社会稳定。

  市卫生健康委领导班子成员,委属各单位党政负责人、纪委书记,机关全体科级干部参加了会议。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