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张掖市撬动财政杠杆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0/12/29/ 15:42 来源:张掖日报

我市撬动财政杠杆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每日甘肃网12月29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 我市财政部门结合支持中小微企业政策,紧盯财政部门牵头和配合任务,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复商复市,支持商贸流通行业消费回升,有效促进经济社会平稳运行和高质量发展。

  今年,争取到位经济建设口上级资金31.09亿元、专项债券资金17.61亿元,持续支持公路建设、粮食安全、应急管理、商贸流通及城市黑臭水体治理等重大项目建设。市级安排支持财源建设及企业发展专项2500万元,通过贴息、奖励、补助等多种形式支持中小企业、民营企业、非公经济发展。落实商贸流通及招商引资资金400万元,支持张交会、兰洽会等招商引资推介;落实资金607.5万元,兑现一季度工业企业、限上商贸流通企业综合增长排名前10位企业奖补、新认定甘肃省“专精特新”中小微企业补助及班列补助、外贸服务平台奖补等。督促县区将2020年清偿计划进行年度、月度分解,制定市县区资金保障方案,确保清欠工作按时序推进。至9月底,我市政府部门及所属机构拖欠账款2.44亿元全部偿还,提前完成“清零”任务。统筹设立应急周转金1.95亿元,为55户企业提供应急周转金1.69亿元,对受疫情影响严重、到期还款困难的企业予以支持,缓解企业贷款到期转贷周转问题。配合做好抗疫情特别国债资金支持促消费扩内需活动;落实市级资金500万元支持企业开展“发礼券、搞优惠”活动,积极促进购物、餐饮、家电、汽车、扶贫等领域消费市场强劲回补。会同工信、卫健委等部门及时分配下达中央财政支持应急物资保障体系建设直达资金4433万元,支持重点救治药品、医疗防护物资、医疗救治设备3个方面的实物储备和生产动员能力建设。与此同时,按照市政府考核要求,完善2020年十大生态产业推进方案财政工作任务;会同市发改委下发《关于落实2020年“十强双百”企业振兴计划奖补政策的通知》,按照“不来即享”要求,主动帮助指导企业进行项目申报;制定印发《张掖市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为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提供了政策保障。(市财政)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