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国网兰州供电公司自备电厂清洁替代电量逾50亿千瓦时

 2020/12/30/ 04:5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沈丽莉 通讯员唐聪

国网兰州供电公司自备电厂清洁替代电量逾50亿千瓦时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沈丽莉 通讯员唐聪)记者近日从国网兰州供电公司了解到,截至11月底,该公司自备电厂清洁替代电量已累计达到50.13亿千瓦时,预计12月底可完成清洁替代电量51.8亿千瓦时。

  目前,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对应的清洁替代电厂为中国铝业有限公司兰州分公司、甘肃窑街劣质煤热电有限责任公司自备电厂。自2015年以来,该公司针对中国铝业有限公司兰州分公司和甘肃窑街劣质煤热电有限责任公司自备电厂的实际情况,在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的主导下,开展多轮次座谈,运用电网调度、营销监测等大数据信息建立管理台账,掌握企业客户自备电厂机组运行数据,建立多专业上下协同工作机制,主动帮助客户核算发电成本,测算直购电交易替代燃煤自备电厂数据,为客户制订清洁能源替代实施方案,推动燃煤自备电厂清洁替代。

  据统计,中国铝业有限公司兰州分公司暂停30万千瓦燃煤机组3台,从2015年至2020年累计替代电量158.79亿千瓦时;甘肃窑街劣质煤热电有限责任公司暂停2.5万千瓦燃煤机组3台,从2019年至2020年累计替代电量2.63亿千瓦时。两家自备电厂共计减少标准煤645.68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609.36万吨。

  清洁替代用能不仅呵护了碧水蓝天,更实现了用电企业降本增效、供电企业增供扩销。“十三五”期间,国网兰州供电公司累计增加售电量154.23亿千瓦时,以优质供电服务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