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酒泉市肃州区人民法院审结一起家庭暴力犯罪案件

 2020/12/30/ 15:19 来源:酒泉日报 谢 雯

家庭暴力法不容 打伤妻子被判刑

肃州区人民法院审结一起家庭暴力犯罪案件

  每日甘肃网12月30日讯 据酒泉日报肃州报道 日前,肃州区人民法院审结一起家庭暴力犯罪案件。

  2019年12月至2020年7月16日,被告人李某因家庭琐事,在妻子刘某孕期、哺乳期先后6次实施殴打。2020年7月16日,被告人酒后回家后,再次对刘某拳打脚踢,致刘某眼睛充血、身体多处瘀青和骨折。经酒泉市人民医院诊断,刘某左侧第七第十根肋骨骨折,左侧气胸,肺挫伤,肩胛骨骨折,腰2椎体横突骨折,全身多处软组织损伤。经肃州区公安司法鉴定中心鉴定,刘某为轻伤二级。案发后,被告人李某赔偿刘某经济损失5万元。

  法庭审理认为,李某因家庭琐事故意伤害他人身体,其行为已触犯刑律,构成故意伤害罪。为维护妇女合法权益和家庭的稳定、团结,同时考虑被告人与受害人系夫妻关系,并达成刑事和解,被告人李某当庭表示自愿认罪认罚,决定判处被告人李某有期徒刑10个月,缓刑1年6个月。(谢 雯)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