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扶贫夜校当阵地 全会精神润民心

 2020/12/30/ 20:10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陈多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陈多

  仔细聆听、深入思考、积极讨论……这是礼县各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扶贫夜校里,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场面。

  礼县各村(社区)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扶贫夜校,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达到基层一线,推动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一时间,寒冬的礼县大地,处处涌动着学习宣讲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在龙林镇金联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扶贫夜校,包村干部杨帆利用群众冬闲时间,组织了一场生动的宣讲,虽然时值严冬,气温骤降,但大家热情高涨,暖意融融。

  “群众对学懂吃透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愿望非常强烈,我们针对群众需求,利用扶贫夜校开展全会精神的学习宣讲,群众参与积极性很高。”杨帆表示。宣讲时,他还结合全村近两年来脱贫攻坚成果和发展变化,与乡亲们讨论谋划了今后一段时期脱贫攻坚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具体规划和工作举措。

  雷坝镇其林村群众居住分散,驻村帮扶工作队组织群众分组就近围坐在火炉旁或炕头办起扶贫夜校。

  “现在天气冷了,冰雪路面较滑,我们按自然村就近方便的原则把扶贫夜校办到群众家里,对提供扶贫夜校学习场所的农户给予积分奖励,让群众方便参与学习。”雷坝镇其林村驻村第一书记张强说。

  宣讲活动让基层干部群众如沐春风、如饮甘霖。“有了国家的好政策,咱们老百姓干劲更足了……”12月21日,在扶贫夜校学习讨论了全会精神后,祁山镇何台村党支部书记何岁娃对家乡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为确保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基层深耕厚植,连日来,礼县由乡镇包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或村“两委”班子负责人牵头组织,各村(社区)将扶贫夜校作为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主阵地之一,采取理论宣讲、政策解读、交流讨论、有奖问答、畅谈心得等多种形式,“面对面”“零距离”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到千家万户、深入人心。

  截至目前,全县已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扶贫夜校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讲1200场次,参与人数6万多人次。

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扶贫夜校成为礼县学习全会精神的主阵地之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