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甘肃省超额完成“十三五”农村环境整治任务

 2020/12/31/ 08:4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燕春丽

我省超额完成“十三五”农村环境整治任务

  每日甘肃网12月31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燕春丽)12月29日,记者从省生态环境厅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我省完成农村环境整治项目629个,“十三五”期间,累计完成2689个,完成了国家下达的2500个农村环境整治任务。

  今年以来,我省全力打好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梯次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指导85个县(市、区,不含兰州市安宁区)和嘉峪关市、兰州新区编制完成县域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专项规划;组织开展农村黑臭水体排查,所有县(市、区)完成排查任务,初步建立109条黑臭水体清单。积极争取将天水市麦积区、庆阳市华池县纳入全国农村生活污水(黑臭水体)治理试点范围;强化畜禽养殖污染防治监督管理,逐步提高全省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水平。同时,扎实推进净土保卫战,建立土壤环境监测网络,在布设1741个国控监测点位的基础上,完成1184个省控监测点位布设,覆盖全省所有县(市、区);对涉镉污染源排查整治工作再部署,白银、定西、陇南、甘南等4个市州排查整治有序推进,基本完成整治任务,有效切断污染物进入农用地途径;加快推进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完成国家下达的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面积6万亩、严格管控面积为1.5万亩的目标任务。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