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今天起,心脏支架由1.3万元下降至700元,甘肃首例患者已顺利植入

 2021/01/02/ 02:1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实施冠脉造影及冠脉支架植入术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1月1日,随着兰大一院等医疗机构开展的中选冠脉支架植入手术顺利完成,标志着国家组织冠脉支架带量采购结果在我省落地执行。

775元冠脉支架成功植入患者体内

  1月1日12时20分,62岁男性患者闫某因持续胸痛11小时就诊兰大一院胸痛中心,诊断为“急性下壁心肌梗死”,兰大一院心内科实施了紧急冠脉造影及冠脉支架植入术,术程顺利,术后患者送冠心病监护病房(CCU)观察治疗,这是该院第一例775元冠脉支架植入手术。

  据了解,1月1日当天,除兰大一院外,还有省人民医院、兰大二院、白银市第二人民医院、静宁县人民医院均开展了中选冠脉支架植入手术。

  据悉,此次国家组织冠脉支架集采中选产品以中选价为支付标准,全额纳入医保支付范围,医保基金按规定支付,与原采购价相比,冠脉支架的价格由平均1.3万元左右,下降至700元左右,中选价平均降幅达90%以上,大幅度减轻了群众医药费用负担,节约了医保基金。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