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兰州:2020年地区生产总值预计增长1.3%左右

 2021/01/04/ 08:3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吕霞

兰州:2020年地区生产总值预计增长1.3%左右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吕霞)2020年12月31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兰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通报,2020年,兰州市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成绩、实现新进步。预计全年生产总值增长1.3%左右,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5%和7%。

  据通报,2020年,兰州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成绩、实现新进步。1-11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3.4%,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3%,限额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下降2.9%,降幅较1-10月收窄1.2个百分点。预计全年生产总值增长1.3%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下降2%;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5%和7%。全面落实支持企业发展各项政策措施,累计减税降费47.86亿元,办理延期缴纳税款32.29亿元,采取适度下调利率、减免利息费用等方式降低企业融资成本8.46亿元,清偿民营和中小企业无分歧欠款3.01亿元,新增市场主体4.8万户。着力激活消费潜力,各级财政投入促消费资金1.2亿元,带动商超、家电、汽车等行业直接投入资金5亿元以上,带动社会消费近45亿元。组织开展了项目建设“五比五拼”和集中开复工活动,续建项目复工率和新建项目开工率分别达到100%和98.5%,创历史同期最高水平。

  同时,兰州市深入开展“招商引资攻坚年”活动,新签约项目235个,签约总额1174.64亿元,省外到位资金927.62亿元,同比增长12.51%。一鼓作气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剩余0.38万贫困人口全部达标退出,脱贫攻坚取得重大胜利。全市环境空气质量在“2020中国蓝天百强城市榜”综合得分排名第六,水环境质量不断改善,全域无垃圾三年治理行动通过省上考核验收。成功获得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和全国双拥模范城“九连冠”,圆了兰州人民15载的“创城梦”。

  承办的9件省列民生实事和10件市列民生实事全面完成。千方百计稳就业保就业,城镇新增就业8.24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3.06%。实施扩大教育资源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专项行动,新增学位1.6万个,多渠道补充教师1715人。全力保障受疫情影响等特殊困难群体基本生活,全市城乡低保标准提高10%,累计发放救助资金3亿元,连续17个月发放价格临时补贴4051万元,受益人次163.3万人。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