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张掖甘州2020年2831人接受高质量技能培训

 2021/01/04/ 16:27 来源:张掖日报

甘州2020年2831人接受高质量技能培训

  每日甘肃网1月4日讯 据张掖日报甘州报道 2020年,甘州区人社局把提升劳动力就业技能,增强劳动力自身“造血”功能作为推进职业技能提升的重要举措,扎实开展劳动力技能培训,取得明显成效。至目前,共完成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2831人。 

  配合乡镇通过电话、上门等方式对劳动力技能状况进行摸底,全面掌握培训需求,广泛宣传培训政策和培训项目,引导劳动力参加适合自身特点的培训项目,确保有培训意愿的劳动力全部参加培训,帮助劳动力稳定就业,实现稳定增收。坚持以劳动力培训需求为导向,制定农村劳动力培训方案,制定定向、订单、输出、扶智“四型”技能培训计划,分产业、分层次、分岗位、分时段开展培训,实现培训与就业无缝对接,切实提高劳动力技能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根据产业发展实际和劳动力自身条件,精心设置农艺工、园艺工、家畜饲养员、电焊工、中式烹调师等工种,依托扶贫车间、农民专业合作社开展面对面、手把手教学培训;围绕家政市场需求和妇女从业实际,精心设置育婴员、养老护理员、保洁员等内容,聘请专业家政教师开展家政技能培训,不断提高劳动者就业能力。依托全区23家定点培训机构和72家实训基地,全面推行培训券制度,引导贫困劳动力自主选择定点培训机构。采取“理论+实操”“请进来”授课和“走出去”培训等多种模式,把培训班办到田间地头、生产车间、项目工地,将培训由“大水漫灌”改为“精准滴灌”,做到“用什么就学什么,学什么就干什么”,切实解决劳动力技能培训学得多、用不上等问题。(甘人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