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兰州大学张东菊教授入选第十七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

 2021/01/05/ 08:30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何燕

第十七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评选

兰州大学张东菊教授入选

  每日甘肃网1月5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第十七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目前进入公示期。兰州大学张东菊教授成为20位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入选者之一。

  据悉,经“第十七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2020年度未来女科学家计划”评审委员会评审,共产生20名第十七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拟获奖人选、5个第十七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团队奖拟获奖团队、5名2020年度未来女科学家计划拟入选者。

  张东菊是兰州大学资源环境学院教授。陈发虎、张东菊等研究组鉴定发现青藏高原边缘的一块人类下颌骨化石属于16万年前的丹尼索瓦人,表明早在现代智人到来之前,丹尼索瓦人就已经生活在青藏高原,并成功地适应了高寒缺氧环境。这一发现进入“2019年中国科学十大进展”。国际权威研究机构美国史密森研究院杂志和网站近日评选公布的“2020年度人类起源研究十大新认知”名单中,兰州大学张东菊教授和中科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付巧妹研究员共同主导合作,在距今6万年-10万年前青藏高原东北部白石崖溶洞沉积物中发现丹尼索瓦人古DNA成果入选。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何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