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兰州市持续加大医保服务民生力度

 2021/01/06/ 04:2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刘健

兰州市持续加大医保服务民生力度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刘健)兰州市医保部门聚焦医保扶贫、“六稳”“六保”、医疗费用等重点领域,采取一系列有力举措,医保服务民生的能力得到进一步增强。这是记者从2020年12月30日上午兰州市医保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2020年度,兰州市城乡居民参保对象共计2083616人。截至2020年12月初,全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参保对象为201128人。为了防止因病致贫、返贫,兰州市医保部门进一步健全了动态监测机制,加强了对贫困人口住院费用的政策保障。全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政策范围内住院费用经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重报销后,实际报销比例达到85%以上。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兰州市医保局从2020年2月起对各类企业单位的应缴医保费进行了减半征收。对无力按期足额缴纳医保费的企业,出台了相关缓缴政策。2020年2月至6月,全市共为22159户企业减征单位应缴基本医保费用7.32亿元,为24家企业办理了延期缓缴。

  在降低群众就医用药负担方面,兰州市对城乡居民高血压、糖尿病用药保障机制进行了完善,增强了基本医疗保险门诊保障能力。同时持续落实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工作,2019年12月20日起,先后分三批公布了112个国家集采药品中选结果,药品降价最高降幅达到96%,使更多质优价廉的药品惠及群众。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