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暖新闻

兰州新区:小女孩上学坐错车 公交司机帮她找家人

 2021/01/06/ 08:30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冯宝强

小女孩上学坐错车 公交司机帮她找家人

公交司机魏变兄。

  每日甘肃网1月6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冯宝强)“小姑娘,告诉阿姨你怎么了?”“不要担心,拿阿姨的电话给家人打电话,让你父母到站点来接你。”近日,兰州新区市政集团公交公司12路公交车驾驶员魏变兄发现一名独自乘车的小女孩坐错车,便一路细心守护,最终帮助小女孩找到家人。

  据了解,魏变兄驾驶12路公交车途经碧桂园站点时,发现一个小女孩独自乘车,便时刻关注着小姑娘的情况。行驶至宗家梁社区时,魏变兄发现这名小女孩突然间哭了起来,她便立即停车询问原因。经过悉心的安抚、询问,魏变兄得知,小女孩是独自去瑞岭名郡小学的,但是车坐错了,所以害怕地哭了起来。魏变兄立马拿出自己的手机让她给父母打电话……车行驶到终点站后,魏变兄一直将小女孩带在身边,一边打扫卫生一边和她聊天,缓解她的不安情绪,直至小女孩被匆匆赶来的家长接走。不久后,兰州新区市政集团公交公司收到小女孩父亲发来的信息,对魏变兄照顾女儿的爱心举动表示感谢。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