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张掖市人社局开展“人社服务快办行动”

 2021/01/06/ 10:52 来源:张掖日报 雒平智 王崇伟

市人社局 开展“人社服务快办行动”

  每日甘肃网1月6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 2020年,我市人社部门认真落实人社惠企援企政策,保障城镇失业人员和失业农民工基本生活,围绕实现企业群众办事“跑腿”越来越少、材料越来越简、时限越来越短、体验越来越好这一目标,认真开展“人社服务快办行动”,实行关联事项“打包办”、高频事项“提速办”、所有事项“简便办”,最大限度方便企业和失业人员办事。 

  对符合领取失业金条件的人员阶段性取消失业金申领60日期限,延长大龄失业人员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限。自2019年12月起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1年的失业人员,继续发放失业金至法定退休年龄。2020年3月至12月,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的失业人员、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参保失业人员,可以申领6个月的失业补助金。开展失业保险金“畅通领、安全办”专项行动,参保失业人员可凭社会保障卡或身份证到现场或通过网上申报方式申领失业保险金、失业补助金、一次性生活补助或临时生活补助。截止2020年12月底,全市已按时足额为678名失业人员发放失业保险金770.48万元,为7937名失业人员发放阶段性失业补助金1542.68万元,为949名失业人员发放阶段性提高价格临时补贴27.23万元,为658名失业农民工发放一次性生活补助或3个月临时补助共84.25万元。 (雒平智 王崇伟)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