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中塔史》《中哈史》首发式在兰举行

 2021/01/07/ 03:0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施秀萍

《中塔史》《中哈史》首发式在兰举行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1月5日,《中国—塔吉克斯坦友好关系发展史》《中国—哈萨克斯坦友好关系发展史》中文版首发式在兰州举行。这是甘肃省社科院实施的《中国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友好关系史丛书》工程的第一批成果,也是中塔、中哈文化交流史上标志性的大事。

  塔吉克斯坦驻华副大使、驻上合组织秘书处代表穆哈默德·叶尕穆佐德,甘肃省委宣传部、省政府外事办等有关部门负责人,部分专家学者和中央在甘及省内新闻媒体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为了助力“一带一路”建设,加强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人文交流和民心相通,自2016年起,甘肃省委宣传部支持省社科院展开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官方智库合作,共同编撰包括《中塔史》《中哈史》在内的《中国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友好关系史丛书》。经过几年努力,继国家新闻出版署在2019年4月批复省社科院与哈萨克斯坦中国研究中心合作编撰《中哈史》并于当年6月出版后;2020年9月,国家新闻出版署又批复同意省社科院与塔吉克斯坦总统战略研究中心合作编撰的《中塔史》出版。其中《中哈史》已经被中央宣传部列入了《中华文化走出去工作重点任务项目清单(2018)》。这两部著作创造了两个第一:中国与“一带一路”国家官方智库合作完成出版的第一部双方认可的双边史,在中国历史上也是第一部国与国官方机构双边合作出版的史书,具有极大的象征意义。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