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酒钢4项成果上榜全省职工技术创新奖

 2021/01/07/ 03:0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徐俊勇 通讯员张志方

酒钢4项成果上榜全省职工技术创新奖

  每日甘肃网嘉峪关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徐俊勇 通讯员张志方)近日,由省总工会、省科技厅、省人社厅在全省企事业单位和广大职工中广泛开展的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果和先进技术操作法征集活动获奖名单公布,酒钢集团公司4项成果榜上有名。

  其中,酒钢宏源公司紫轩酒业公司“山葡萄雪莉酒无硫与氧化控制酿造工艺”获第十三届全省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果一等奖,宏兴股份公司焦化厂“焦化厂梯级节水技术实践与应用”获二等奖,宏兴股份公司炼轧厂“中板轧机平衡系统活塞式蓄能器测压及排气系统优化”获三等奖。宏晟电热公司“确定锅炉燃烧切圆大小及位置的高效测量方法”被命名为第六届全省职工先进技术操作法。

  据了解,“山葡萄雪莉酒无硫与氧化控制酿造工艺”项目引进新品种,发明了适宜河西走廊土壤气候条件的“山葡萄戈壁新式栽培方法”,采用无磁与氧化控制酿造技术,研制出山葡萄雪莉酒新产品,提高整体效益50%以上。“焦化厂梯级节水技术实践与应用”项目已在生产水系统实施,每年节约动力成本约132万元。“中板轧机平衡系统活塞式蓄能器测压及排气系统优化”项目优化了检修作业流程,消除了安全风险,节约了成本。“确定锅炉燃烧切圆大小及位置的高效测量方法”先进操作法的使用,缩短了锅炉炉内操作时间,降低了职业安全卫生危害。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