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学习榜样精神 传承榜样力量 张小娟同志先进事迹在兰州市各街道社区广大干部职工中引起强烈反响

 2021/01/07/ 08:24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徐静雯

学习榜样精神 传承榜样力量

张小娟同志先进事迹在兰州市各街道社区广大干部职工中引起强烈反响

  风华正茂,她选择告别都市的繁华喧嚣;扶贫路上,她走遍家乡的山山水水;一场突如其来的意外,让她的生命永远定格在34岁。甘南藏族自治州舟曲县扶贫办原副主任——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张小娟同志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用青春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省委办公厅日前发出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张小娟同志先进事迹的通知。连日来,张小娟同志的先进事迹在兰州市各街道社区广大干部职工和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向先进典型看齐,振奋精神、传承初心、继续奋斗。

  “张小娟同志年轻的生命永远定格在了青春路上,她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通过学习张小娟同志的先进事迹,我深刻地体会到,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要把更多的重心放在群众身上,从群众的角度出发想问题、解难题;站在群众的立场上出主意,想办法,做一名勇于担当、埋头苦干、甘于奉献的党员干部。”五泉街道和平新村社区书记张晶磊说。

  学习了张小娟同志的先进事迹,敦煌路街道柳家营社区党委书记张帆感慨地说:“张小娟同志用短暂而精彩的人生谱写了一曲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奉献之歌,为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年同志树立了榜样。我们要学习她勇于担当作为的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积极发挥党建引领社会基层治理作用,更好地伏下身子为居民服务。”

  皋兰路街道党政办副主任张潇宇说,知识改变命运,同样也可以改变贫困地区面貌。张小娟同志学成归来后,无论在基层乡镇,还是分工负责全县脱贫攻坚有关工作,她始终勤勉好学,用自己的光和热感染着身边的所有人,她敢于担当、忠诚敬业、无私奉献,务实勤勉,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雁北街道雁滩路社区党委书记张萍则表示,扶贫干部张小娟同志以担当实干、不怕苦累的优良作风,始终站在服务群众的最前沿,为我们树立了新时代基层党员干部的工作典范。

  “学习榜样精神,传承榜样力量。学习张小娟的事迹,让我为之振奋也觉得惭愧,同为基层工作者,我做得还远远不够。”白银路街道徐家巷社区党委书记刘敏说,在学习张小娟事迹的同时,让我想到我们社区第二党支部书记彭青龙,他只是辖区理发店的一名老板,但是多年来他一直坚持按时上门为盲聋哑学校的特殊学生及辖区孤寡老人免费理发。虽然只是力所能及的小事,但可贵在能够常年坚持,他的这种无私奉献的志愿精神同样值得我们学习。今后我们不仅要学习张小娟的精神,同样也要学习身边的榜样,传递他们的正能量,努力做好自己分内的工作,为辖区居民排忧解难。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徐静雯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