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吴仰东参加酒泉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分组讨论和审议

 2021/01/07/ 09:08 来源:酒泉日报 记者谢 磊

坚决打好招商引资攻坚战 不断增强高质量发展后劲

吴仰东参加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分组讨论和审议

  每日甘肃网1月7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记者谢 磊)1月5日至6日,市委书记吴仰东参加了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第一组、第二组、第三组分组讨论和审议。

  分组会议上,各级党政机关领导干部、金融机构负责人、民营企业家等踊跃发言,围绕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中共酒泉市委关于制定酒泉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讨论稿)》及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立奇安排部署2021年全市经济工作的讲话谈了体会和感受,并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意见建议。

  吴仰东在会上边听边记,不时询问,要求相关部门认真收集梳理各方面意见建议,完善推动工作的思路和举措。

  吴仰东指出,过去的一年,我市在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不仅取得了疫情零发生的重大战略成果,经济社会发展也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这是市委常委会团结带领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克服困难、奋勇拼搏的结果,充分体现了我市在新时代推动全省、全国高质量发展大局中的担当责任。

  吴仰东强调,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全面部署了2021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全市经济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市委全会确定的发展目标和工作要求,自领任务、自加压力,及时制定落实举措,努力在各项工作上争先进位、走在前列。   

  要认清形势,注重总体谋划和重点突破,善于抓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紧紧围绕“两极四点”高质量发展思路,坚定不移把发展工业经济作为着力重点和主攻方向,坚决打好招商引资攻坚战,不断增强经济发展后劲。要牢牢把握中东部产业转移机遇,加大产业转移承接力度,特别是要解放思想,摒弃陈旧观念,充分依托我市独特的资源禀赋和环境条件,在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安全生产底线的前提下,坚持招引和推动精细化工及煤化工产业安全健康发展,为全市经济提供有力支撑。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出台的纾困惠企政策,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推进各级干部作风转变,全力打造最优的发展软环境,为实现富民兴陇走前列、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