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融媒体

东乡:这个冬天不太冷

 2021/01/07/ 14:44 来源: 多彩东乡

  走访慰问重残户,爱让寒冬变暖春。

  新年伊始,春节将至。为认真做好当前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让他们的生活更加充满阳光,元旦期间,东乡县组织民政、残联等部门专门成立工作组,在全县范围内联合开展重度残疾户、特困供养户走访活动,让这些“特殊人群”在寒冬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沐浴来自社会大家的暖阳。

  “这些煤炭,还有一些棉衣、床铺被褥,都是用来取暖过冬的,你们要好好保重身体……”1月3日,县民政、残联等部门的工作人员,把这些生活物资送到了残疾人马木哈麦得家中,临走时,还叮嘱他的监护人,要好好照顾的生活起居。据了解,马木哈麦得是赵家乡克什间村西社5号的残疾群众,由于是肢体一级残疾,没有劳动力,故为特困供养人员,由其侄子(监护人)负责照料生活起居。“放假期间,还没有忘记我们这些残疾人,我要好好感谢党和政府呀!”马木哈麦得激动地这样说道。目前,县民政部门已将马木哈麦得纳入到特困供养最高救助标准,每月可领取救助资金800元,而县残联依据他的实际情况,也给及时配发发放了轮椅等生活物资。

  比起克什间村西社的马木哈麦得,石头沟村七个弯社的马苏飞叶更是让工作组人员揪心。一位花朵般的姑娘,被病魔折磨的让大家心痛,好在还有这么多温暖在身边。据工作组干部介绍,马苏飞叶是赵家乡石头沟村七个弯社的群众马哈麦德的次女,他家共有七口人,马苏飞叶,属于多重一级残疾,她连最起码的生活都不能自理。为了更好照顾小姑娘的生活,马苏飞叶已被单人户施保(二类),考虑到她的父亲要长期照料马苏飞叶,无法外出务工,家中又无稳定经济收入等问题,县民政部门根据政策在下次动态管理中将马哈麦德全家纳入二类农村低保,调整后该户享受的救助金额由现在的每月350元增加到每月2450元……马苏飞叶虽然不善言语,但从她的眼神当中,就能感受到对大家的感激之情。

  记者还了解到,在此次的重度残疾户、特困供养户走访中,工作组还给马苏飞叶家送去了价值3500多元的过冬煤炭及面、油、棉衣、床铺被褥等生活必需品,并由第三方服务机构上门为其清洗衣物、打扫室内外环境卫生及整理生活物品。

  人间处处有真情,这个冬天不太冷。在此次的走访活动中,工作组深入赵家乡石头沟、克什间等村,看望重度残疾户,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和家庭收入情况,询问残疾群众在日常生活、看病医疗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并鼓励他们要坚定生活的信心,勇敢面对困难,

  依靠党和政府的富民惠民好政策,积极寻找生活的新起点,努力改善生产和生活条件。同时,叮嘱重残人员家属及监护人,履行好日常照料和看护责任义务。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