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做到“五有”!寒假期间,省内学校疫情防控不放松

 2021/01/08/ 21:1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韦德占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韦德占)1月7日,甘肃省教育厅召开视频会议,对我省教育系统2021年寒假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级教育部门、各级各类学校特别是校外培训机构要做到“五有”,即:有疫情防控指南、有防控管理制度和责任人、有适量防护物资储备、有属地医疗卫生力量指导支持、有隔离场所和转运安排准备等措施。

  会议强调,临近春节,我省大量的务工人员将回流返乡,大中专院校学生寒假回家,新一轮人员流动高峰和春运高峰即将到来,当前面临的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全省教育系统要清醒认识严峻形势,思想上务必高度重视,防疫措施必须持续加强,督查整改必须彻底到位,要始终保持不厌战、不松劲、不懈怠的劲头,打好教育系统寒假春节期间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要求,各地各校要把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持守土尽责,严防死守抓好“外防输入”“人物同防”,科学精准、细致周到做好寒假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要严格人员出入管理、员工健康监测、个人防护、测温扫码、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不定时对各地各校开展明察暗访,及时发现隐患苗头,查漏补缺,督促辖区内教育部门、学校、校外培训机构三天内完成整改工作。同时,对于重大隐患要及时报告,并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各校要教育引导教职员工及学生树牢风险防范意识,减少寒假春节期间走亲访友活动,提倡网络拜年,减少个人家庭聚集,尽量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尤其是前往中高风险区。要引导师生主动履行向社区(村组)、单位报告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区旅居史义务,配合相关机构做好排查、集中隔离或居家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工作传播抗疫的正能量。各校要利用寒假的“窗口期”,针对疫情防控工作中暴露出的硬件条件不足等问题,加紧储备防控物资、完善应急预案,加固薄弱环节、补上短板漏洞,为春季学期顺利开学做好充足准备。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