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甘肃全面部署冬春疫情防控

 2021/01/11/ 08:2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王耀

我省全面部署冬春疫情防控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王耀)为了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近日,我省对冬春疫情防控工作再次作出全面安排部署。

  针对人员聚集、流动这一近期疫情防控风险点和关键环节,我省要求各地严控群众性聚集活动和人员流动,各级企事业单位要加强职工出行管理,引导职工群众春节期间就地休假,坚决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鼓励有条件的单位根据生产情况和职工意愿推动弹性休假。一律取消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的集体团拜和大型慰问、联欢、聚餐等活动;原则上不举办大型会议、培训、演出等,确需举办的,要严格控制人数,50人以上的活动需制定防控方案。外防输入方面,我省将做好对从甘肃入境人员的闭环管控,加大对外省入境集中隔离期满后来甘人员的排查管控,严格实施继续居家隔离14天,其间,进行不少于3次核酸检测的管控措施。对于外省中高风险区来甘人员,严格排查管控,把牢“两站一场”关口,严格落实乘客旅居史排查、实名制售检票、查码验码、体温检测、信息登记等措施。同时,把农村社区作为冬春季疫情防控的重点来抓,进一步加强网格化管理,乡镇(街道)、村(社区)将组织人员到户、到人,做好假期返回人员、外来人员、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入境人员、接触隔离人员等重点人群的摸底排查、信息登记和日常健康监测,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如实报告。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