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山丹县老军乡“党建+”促人居环境整治见效

 2021/01/11/ 11:41 来源:张掖日报 郭嘉蔚

老军乡“党建+”促人居环境整治见效

  每日甘肃网1月11日讯 据张掖日报山丹报道  山丹县老军乡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把人居环境整治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任务来抓,党员干部带头,群众积极参与,取得了显著成果。

  “党建+示范”,发挥党员先锋作用。由乡党委牵头,以每月“党员固定活动日”为载体,组织党员干部和广大农村党员开展以环境卫生集中整治为主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环境卫生整治活动中的模范带头作用,通过亮身份、践承诺、树形象、作标杆,带动广大群众积极投身于人居环境整治中,形成“党组织引领、党员示范、群众参与”良好氛围。2020年,成立志愿服务队11支,开展集中整治活动150余次。“党建+宣传”,着力营造浓厚氛围。坚持以支部为单位,采取“党委带动、支部推动、党员促动、党群互动”的“党建+”工作模式,运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采取入户走访劝导、微信群信息推送、乡村大喇叭广播、张贴倡议书、悬挂横幅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村庄美化绿化、厕所革命、“三堆”清理等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带动群众积极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来。共开展宣传活动70余场次,发放宣传材料2600多份,劝导不文明行为350多次,发动广大村民主动参“战”,营造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党建+责任”,压实环境整治力度。将党员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纳入党员积分考核,作为民主评议党员的重要参考依据,形成目标清晰、责任明确、客观公正、科学规范的目标考核机制,有力推动党建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全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范围划分为12个片区,每个片区下面以自然村为单位划分为若干小区,由乡党政领导干部带队包干督导,所有片区分别根据辖区情况明确整治重点,分解任务各个击破。不定期组织对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监督检查,采取随机抽查的形式,深入各村进行现场查看,针对发现的问题,制定“问题清单”,明确整改责任人,限定整改时间,并对整改问题及时进行“回头看”,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有力有效。 (郭嘉蔚)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