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科技助推媒体融合 媒体赋能科技创新——省科技厅副厅长王彬一行到甘肃新媒体集团考察调研

 2021/01/11/ 14:3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邹明敏

观看了解新甘肃客户端

  新甘肃客户端1月11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邹明敏)“在年轻人手中,科技将发挥出最大的效能。此次参观让我对媒体融合重点实验室的前景充满希望。”今天上午,甘肃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彬一行到甘肃新媒体集团考察调研,并听取了媒体融合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汇报。

观看新媒体产品

  在新甘肃客户端融媒体制作中心,生动活泼的H5作品引起了大家的兴趣,通过编辑的创作,将文字、音频、手绘集于一体,充分显现科技赋能新媒体的突出优势。“一踏进编辑部,就能感受到这里的活力和创意。”面对专业的融媒体创作团队,王彬发出感叹。

观看原创视频节目

  “新甘肃推出的原创融媒体品牌——呦呦视频,打造 ‘新甘肃云’直播平台——看看直播,开创全新航拍栏目——瞰陇原,新上线的4位AI主播——小甘、小肃、小莫、小高,科技为媒体融合带来了新的活力。”考察调研期间,王彬一行充分肯定了甘肃新媒体集团在推动媒体融合发展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

参观全媒体指挥中心

  在甘肃省县级融媒体中心省级技术平台——“新甘肃云”指挥中心,王彬一行详细了解了县区融媒体中心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情况,观看了“新甘肃云”与各县区融媒体中心进行现场连线、报道指挥等操作流程。“科技创新人才在媒体融合过程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在打造优秀团队的基础上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增强行业竞争力,新甘肃未来可期。” 王彬说。

参观掌上兰州客户端

  在掌上兰州客户端,《货币变迁史》《文物表情包》等原创作品乐趣多多,引人驻足。王彬一行认真观看了手绘过程,详细了解了作品背后的制作团队,并与工作人员讨论了相关专业问题。

  参观结束后,王彬表示,要加快推进媒体融合重点实验室建设,充分发挥新甘肃平台优势,希望今后媒体加大对甘肃科技工作的宣传,在媒体融合的生动实践中助推甘肃科技进一步发展。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