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宁县依法治税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2021/01/15/ 08:12 来源:陇东报 通讯员王勇

宁县依法治税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每日甘肃网1月15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王勇)近年来,宁县深入开展“放管服”改革,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确保税收服务水平和工作效率提升。

  2018年,宁县国税、地税根据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要求,合并成立了宁县税务局,具体承担县域内各项税收、非税收入征管等业务,纳税人由原来在两家单位办理业务,实现了在一个窗口办理业务。“通过业务深度融合,对资源进行有效整合,目前我们共设立12个窗口,全部实行‘一窗通办’。”宁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副局长张翠说。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宁县税务局为减少纳税人与服务人员的接触,大力实施网上办税。“纳税人可在电子税务局进行纳税申报、税收优惠备案等,真正实现了足不出户就可办理涉税事项。”张翠说。

  庆阳海越农业有限公司是宁县农业龙头企业,但在经营过程中,企业税收支出占比大,影响了企业的创新发展。宁县税务局大力实施减税降费政策,减轻了中小微企业负担,为企业节余了支出。“各种减税降费政策,为企业减负70多万元。税务系统还推行了‘最多跑一次’政策和网上交费交税,真的是很方便。”庆阳海越农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王东兴说。

  “十三五”以来,宁县税务局严格按照“抓班子、带队伍,抓业务,提素质”的发展思路,不断调整税收标准,解决企业发展难题,激发市场活力,优化营商环境,全县入库税费收入11.8亿元,较“十二五”时期增长了1.43亿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